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納卡停火5分鐘就互噴 雙方至少10死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在俄國斡旋下初步簽署停火協議,約定在當地時間昨天凌晨0時生效,不料才剛過5分鐘雙方又互控違反停火協議,停火不到24小時又造成至少10人死亡,33人受傷。圖為亞塞拜然的搶救現場。(美聯社)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在俄國斡旋下初步簽署停火協議,約定在當地時間昨天凌晨0時生效,不料才剛過5分鐘雙方又互控違反停火協議,停火不到24小時又造成至少10人死亡,33人受傷。圖為亞塞拜然的搶救現場。(美聯社)

2020/10/11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因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爆發激烈武裝衝突,雙方交戰2週後,才終於在俄國居中斡旋下初步協議停火,約定在當地時間昨天(10日)凌晨0時生效,不料才剛過5分鐘,兩邊又互控違反停火協議,不到24小時已造成至少10死33傷。

綜合外媒報導,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主持三方會談,在莫斯科會同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兩國外長進行長達10小時的談判後,9日終於宣布達成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昨天(10日)0點整正式生效,期間將進行雙方遺體的移交、戰俘交換等等;然而當天停火才剛實施,雙方幾乎是馬上就互相指控對方違反協議。

亞塞拜然指控,亞美尼亞以飛彈炸毀大城占賈一棟民宅,造成至少7人死亡,並導致包括兒童在內的33人受傷,也指控納卡地區的「阿爾察赫軍」對亞塞拜然砲擊,造成1名平民死亡。

而亞美尼亞堅持否認亞塞拜然的指控,稱對方的說法「絕對是謊言」;納卡當局反控亞塞拜然在停火實施不到5分鐘就發起進攻,造成2名平民死亡;納卡當局「阿爾察赫共和國」總統阿魯秋尼揚(Arayik Harutyunyan)還說,亞塞拜然對納卡首府斯捷潘奈克特一整夜砲擊是「藐視在莫斯科達成的協議」,呼籲國際社會承認納卡獨立,還說這不失為是「一種解決戰爭的手段」。

納卡地區在2週的戰火中已喪生約300至450多人,並有數千人流離失所。

亞塞拜然外交部長貝拉莫夫(Jeyhun Bayramov)表示,雙方停火期限只到國際紅十字會完成雙方遺體的移送為止,「亞塞拜然會繼續推進、控制更多領土」,土耳其也警告亞美尼亞,「從納卡地區撤回軍隊,停火期間是最後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