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卡衝突持續 亞塞拜然稱已有28平民喪命

據亞塞拜然統計,9月27日至今,已有66處民用設施和427座住宅被破壞。(法新社)

據亞塞拜然統計,9月27日至今,已有66處民用設施和427座住宅被破壞。(法新社)

2020/10/07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於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納卡區)的衝突仍然持續。亞塞拜然今(7)日表示,自上月27日爆發衝突迄今,亞塞拜然已有28名平民喪生,144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亞塞拜然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自9月27日至今,平民的傷亡人數統計為28人死,144人受傷;另據統計,有66處民用設施和427座住宅被破壞。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自1988年以來便為了納卡區的主權歸屬問題而爭吵不休,納卡區當地議會投票贊成與亞塞拜然統一,但是卡拉巴赫大多數人卻傾向獨立;1991年,在亞美尼亞的支持下,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對亞塞拜然發起獨立戰爭,期間造成數十萬人流離失所,一直到1994年俄國出面調解,兩國才簽訂停火協議。

但兩國於9月27日重燃戰火,雙方都已實施戒嚴與動員令;亞美尼亞與俄羅斯有軍事同盟關係,而身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則支持亞塞拜然。

歐盟在9月28日曾警告「區域大國」不要介入,但非營利組織國際危機組織(ICG)的南高加索地區分析師瓦坦楊(Olesya Vartanyan)認為,未來很可能會出現大規模的戰事,甚至可能升級成區域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