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倡新戰略因應中國 加國籲促注意南海活動

去年12月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上的升旗儀式。(美聯社檔案照)

去年12月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上的升旗儀式。(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08 22:5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7日在一場安全論壇上說,北約需要一套新的戰略概念,以因應「破壞性科技」和中國崛起帶來的挑戰。近來與中國關係惡化的加拿大,國防部長也在這場論壇上呼籲注意中國在南海的活動,並批評中國的「人質外交」。

史托騰伯格在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GLOBSEC)舉行的年度安全論壇上指出,「全球已經從根本上改變,北約發展新的戰略概念的時候到了」,取代10年前提出的戰略。

他將這套新戰略概念倡議稱為「北約2030」,力促北約「發展共同原則和標準」,因應利用大數據、網路通訊的「破壞性科技」安全挑戰,也強調有必要應付「由於中國崛起出現的全球勢力平衡的根本變化」。

加拿大批中國進行「人質外交」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透過視訊與會,表示北約有必要「監視」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因為這些活動「已經明顯地令人擔心」;這不僅是對問題做出反應,「也是要確保那裡(南海)的任何國家知道北約展現的集體意志,即防衛和嚇阻的強烈訊息。」

石俊也提到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遭任意拘留一事,批評中國進行「人質外交」,他說,一個好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國家,不會進行這種人質外交,中國此舉,令人質疑其「真正的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