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威嚇中國 印度邊境首度部署遠程巡弋飛彈

印度自主研發的「無畏」亞音速巡弋飛彈。(YouTube影片擷圖)

印度自主研發的「無畏」亞音速巡弋飛彈。(YouTube影片擷圖)

2020/09/30 06:11

首次上稿 9/29 22:47
更新時間 9/30 06: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中國和印度部隊7月以來在邊境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數度爆發衝突,雙方均有士兵死傷,邊境情勢急速升溫之際,印媒29日報導,印軍為因應中國解放軍近日在拉達克的行動,已在拉達克東部的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首度部署了「無畏」(Nirbhay)遠程亞音速巡弋飛彈,射程達1000公里,可直接攻擊位於西藏的機場或導彈基地。

據《今日印度》報導,這也是無畏巡弋飛彈研發7年來首次進行戰鬥部署,試圖以優勢軍事威嚇力量迫使中國退讓。

無畏巡弋飛彈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度自主研發,有能力對目標發動隱形攻擊,這意味著飛彈能夠在距離地面100公尺到4000公尺之間飛行,並在接敵前鎖定目標。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在6月發生拉達克衝突之後,中國解放軍西部戰區在西藏和新疆部署對峙了射程達2000公里的防空導彈和遠程導彈,印方部署的無畏巡弋飛彈鎖定的目標就是在西藏的機場與防空導彈。

知情人士對該報稱,印度先前已經部署了超音速的布拉莫斯(Brahmos)巡弋飛彈,之後還會增加天空(Akash)中程防空導彈的部署。布拉莫斯是與俄羅斯合作開發,另2款導彈則是由DRDO所研發。

除上述導彈外,印軍還部署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系統、藍天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以及大部分的運輸機隊和戰機,包括C130J運輸機、C17運輸機、蘇30戰鬥機、幻象2000戰機等,並稱會定期沿邊境實際控制線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