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邊境衝突受重大傷亡 胡錫進稱:解放軍抓了很多印軍俘虜!

中印邊境情勢緊張,先前兩國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爆發武力衝突,印軍有20名官兵因此喪生。(路透)

中印邊境情勢緊張,先前兩國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爆發武力衝突,印軍有20名官兵因此喪生。(路透)

2020/09/17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情勢緊張,先前兩國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爆發武力衝突,印軍有20名官兵因此喪生,中國則拒絕透露傷亡人數,外傳死傷人數遠超過印軍。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堅稱中國傷亡人數遠低於印度,且很多印度軍人還向解放軍投降變成俘虜。

胡錫進今(17)日晚間在微博PO文表示,根據他的了解,加勒萬河谷衝突當天,中國越界前往印軍處交涉,突然遭到毒手,才導致衝突。胡錫進稱,最初寡不敵眾時,有官兵奮戰到最後一口氣,不過無人遭俘虜。解放軍反擊後,印軍潰不成軍,有人掉下山摔死,有人掉到水中,還有很多人向解放軍投降,變成俘虜。

胡表示,在班公湖北岸的衝突中,印軍也是先行占領高地,居高臨下向解放軍扔石頭,但解放軍硬衝高地,趕走印軍,現在也多點站位,形成優勢。胡還說,知情人士告訴他,現在邊境解放軍鬥志高昂,印軍根本不是敵手。最後,胡表示,要向解放軍一線官兵與外交人員、英勇的烈士英魂致敬。

不過,印度軍方說法和胡錫進並不相同。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今日指控,中國和印度承諾以和平的方式解決邊境紛爭,但他們的言行與行為並不一致,印度軍隊一直克制動武,但中國卻一再挑釁。對於加勒萬河谷衝突,辛格則在先前就曾指出,雖印軍犧牲人數達20人,但印度對中國造成重大傷亡,中國傷亡人數至少要「翻倍」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