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泳協仍堅持用「田徑成績」選游泳國手!中網罵爆

泳協主席周繼紅堅稱荒謬改革無錯誤,將繼續堅持下去,中國網友罵爆。(圖擷取自微博)

泳協主席周繼紅堅稱荒謬改革無錯誤,將繼續堅持下去,中國網友罵爆。(圖擷取自微博)

2020/09/29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舉行2020年游泳錦標賽暨東京奧運選拔賽,不過卻驚傳官方祭出超奇葩新規定,將形同陸上田徑選手的體能測試,凌駕於游泳預賽成績之上,爆冷淘汰一票紀錄保持人及奧運得牌名將,引爆中網強烈輿論,泳協主席仍堅稱此舉是為了「彌補中國運動員的短板」、「會繼續堅持下去」。

根據中媒《新浪體育》報導,泳協主席周繼紅回應輿論表示,中國游泳要想衝擊更高水平,必須基礎和專項雙管齊下,所以才在全國比賽中增加「基礎體測」,只為了彌補中國運動員的短板,「這一競賽改革的方向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根據規程,體測成績與決賽權掛鉤,比賽就要按規則進行,規則面前人人平等」。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怒酸,「體總你就玩吧,最好把中國體育玩死得了」、「沒有腦子的人,做什麼都理直氣壯,自以為是」、「到時候成績不好,主席拍拍屁股去別的地方就職,運動員多年訓練、運動生涯卻毀了」、「說不准游泳拿不了冠軍,田徑出個冠軍」、「中國游泳隊這是在給田徑選拔人才,這是什麼精神,這是捨己為人的精神」。

還有許多人嘲諷建議,「不考流體力學麼?」、「建議增加日語考核,畢竟參加的是東京奧運會」、「下一步是不是就要『足籃運動員為了檢測球商,和外籍裁判的交流能力,將增加檢測高數、雅思能力』?」、「建議那些體育局的管理層也拉去體能測試吧,仁慈些,不達標的全部無償解僱,如何?」、「總局先做做智力測試吧!」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2020年中國游泳錦標賽暨東京奧運選拔賽,官方祭出形同陸上田徑選手的體能測試,凌駕於游泳預賽成績之上,爆冷淘汰一票紀錄保持人及奧運得牌名將,包含女子100公尺仰式的里約奧運會銅牌「洪荒之力」傅園慧、打破寧澤濤保持7年之久的全國紀錄的余賀新、刷新自己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等人,全都敗了加考的「田徑測驗」,離譜決策引爆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