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32所大學傳確診 3千學生隔離要校方退錢

英國剛開學就有32所大學傳出確診,3千學生被迫隔離。圖為格拉斯哥大學宿舍。(美聯社)

英國剛開學就有32所大學傳出確診,3千學生被迫隔離。圖為格拉斯哥大學宿舍。(美聯社)

2020/09/27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反彈,才剛開放校園,英國就傳出32所大學總計超500例確診,導致3千多人被迫隔離,學生和家長更因此要求校方退還學費、住宿費。

綜合外媒報導,疫情在校園內蔓延,其中曼徹斯特都會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開學以來出現127例確診,多達1700名學生被要求隔離。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 University)則因為月中舉行的迎新活動,導致宿舍出現群聚感染,截至目前已累積172人確診,600人隔離。

曼徹斯特都會大學1700名學生必須待在房內14天,校方更在劍橋館(Cambridge Halls)和伯利館(Birley Halls)兩處主要的隔離宿舍,部署大量的警力和警衛人員,以防學生破壞防疫規定,並警告將會對任何違規行為採取處分,嚴格的隔離措施,卻也引來罵聲連連。

面對不斷升溫的疫情,越來越多學校選擇進行線上課程。據報導,英國大學生每年要繳9250英鎊(約新台幣34萬)的學費和住宿費,繳交高額學費卻無法實際參與課程,引發學生和家長的不滿要求校方退費。格拉斯哥大學26日宣布,將向住在宿舍的學生退還一個月的住宿費,並向學生支付每人50英鎊的伙食費,聲明強調會安排更多人員協助隔離的學生。

英國國會教育委員會負責人哈夫頓(Robert Halfon)則表示,目前有3千名學生處於隔離,根據衛生部長指示,不排除要求學生在聖誕假期期間留在校園,以防止病毒傳播的危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