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加速政府數位化 河野太郎稱要終結「印章文化」

日本政府在今天首次召開「數位改革內閣會議」,首相菅義偉(見圖)在會中強調要加速成立「數位廳」,並在下屆國會會期提交《IT基本法》草案。(路透)

日本政府在今天首次召開「數位改革內閣會議」,首相菅義偉(見圖)在會中強調要加速成立「數位廳」,並在下屆國會會期提交《IT基本法》草案。(路透)

2020/09/23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在今天(23日)首次召開「數位改革內閣會議」,首相菅義偉在會中強調要加速成立「數位廳」,並在下屆國會會期提交《IT基本法》草案,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也在會議中表示,要立刻結束在文件上蓋章的「印章文化」。

綜合外媒報導,菅義偉指出,由於日本在應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時,暴露出政府資料數位化嚴重落後與人才不足的窘境,因此要設立「數位廳」來統籌所有政府部門的數位化政策,並在明年1月的國會議期提出《IT基本法》草案,強調希望所有閣員能「全力支持這項重大改革」。

一同與會的數位改革擔當大臣平井卓也在會後表示,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說,希望能馬上終結文件必須蓋章的「印章文化」,平井也深感同意他的說法。

前日本IT大臣竹本直一在去年就任大臣時已78歲,當時為辯護自己能勝任IT大臣還稱會「發推特」,結果反成日本網友笑柄,再加上他自己還是「印章文化」的死忠推行者,過去不僅在國會面對相關議題質詢時避重就輕,甚至還企圖在國會推行改革法案時扯後腿,強調「行政流程數位化與在文件上蓋章的印章文化並不衝突,要兩者兼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