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安倍晉三高 日本民調: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約6成5

日媒最新民調顯示,菅義偉(前排中)內閣的支持率有6成5左右,與最近歷代內閣成立時相比,支持率較高。(歐新社)

日媒最新民調顯示,菅義偉(前排中)內閣的支持率有6成5左右,與最近歷代內閣成立時相比,支持率較高。(歐新社)

2020/09/1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菅義偉政府16日上路,日媒最新民調顯示,菅內閣的支持率有6成5左右,與最近歷代內閣成立時相比,支持率較高,儘管調查手法不同,這數字高於安倍晉三內閣在2012年成立時。

《共同社》16、17日實施日本全國緊急電話民調的結果顯示,約有66.4%的受訪者支持新內閣,不支持的有16.2%;單就《共同社》的數字來看,在2000年以後,菅內閣的支持率僅排在小泉純一郎內閣(86.3%)和鳩山由紀夫內閣(72.0%)之後。

《每日新聞》《朝日新聞》的民調則顯示,菅內閣支持率為64%和65%,若單純比較數字,皆比第2次安倍政府成立時更高,當時支持率分別是52%和59%。菅內閣不支持率分別為27%(每日)、13%(朝日)。

另據《共同社》的調查,對於菅義偉主張繼承安倍經濟學等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路線,58.7%’受訪者表示「給予肯定」,32.4%「不予肯定」。安倍內閣有8人留任等人事安排,49.2%表示「值得期待」,40.6%認為「不值得期待」。

對於安倍政府的「負面遺產」,有關森友、加計學園和賞櫻會的問題,62.2%受訪者認為「應該重新調查」,31.7%認為「不必重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