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總理最快11月中旬出訪日本 加深日澳戰略夥伴關係

澳洲總理莫里森計畫最快在11月中旬出訪日本,與新任首相菅義偉會晤,這將是疫情爆發以來,莫里森首次的海外訪問。(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計畫最快在11月中旬出訪日本,與新任首相菅義偉會晤,這將是疫情爆發以來,莫里森首次的海外訪問。(歐新社)

2020/09/23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計畫最快在11月中旬出訪日本,與新任首相菅義偉會晤,這將是疫情爆發以來,莫里森首次的海外訪問。據悉,此次會晤將向中國發出訊息,即前首相安倍晉三卸任後,日澳的戰略夥伴關係仍會延續下去。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莫里森可能最快在11月中旬訪問日本,屆時美國下一任總統已經出爐,日澳可以就美國的情況交換意見。在美中競爭和印太戰略的背景下,日澳領導人的會晤將向中國發出明確的訊息,即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在安倍晉三退休後會繼續下去。

報導指出,此次出訪目前仍在規劃階段,有可能因為疫情或國內政治因素,延後至明年1月初。這是莫里森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的海外訪問,而他在回國後也會隔離14天。

在此次出訪前,「四方安全對話」(Quad)國家,即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的4位外交部長將在10月初於東京舉行面對面晤談,討論印太戰略的合作夥伴關係。

而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澳目前正在協商《訪問部隊地位協定》(VFA),規定日本自衛隊和澳洲軍隊在對方的國土進行聯合演習時,部隊人員的法律地位,預料將成為此次會談中的主要議題。

莫里森7月9日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和安倍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在不久的將來於東京會晤。莫里森稍早時候也和菅義偉通話,重申與「理念相同的國家」的合作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