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這魷魚有毒! 長春市稱俄進口魷魚外包裝有病毒

中國東北的長春市在今天(20日)發布公告,指出有款從俄羅斯進口的冷凍魷魚,在外包裝上驗出新冠病毒。示意圖,非當事魷魚廠商。(法新社)

中國東北的長春市在今天(20日)發布公告,指出有款從俄羅斯進口的冷凍魷魚,在外包裝上驗出新冠病毒。示意圖,非當事魷魚廠商。(法新社)

2020/09/2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東北的長春市在今天(20日)發布公告,指出有款從俄羅斯進口的冷凍魷魚,在外包裝上驗出武肺病毒,目前該產品已全部遭到當局封存,並針對該商品的進貨、庫存、銷售情況進行溯源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長春市當局在18日進行例行檢驗時,在一款從俄羅斯進口的冷凍魷魚外包裝上,被檢驗出陽性反應,經過疾控中心複檢時仍為陽性反應,隨即將商品全數下架封存,並對該商品的的進貨、庫存、銷售情況進行溯源調查,也對可能接觸過的人員進行隔離檢驗,所幸最後都是陰性反應。

中國海關在18日表示,如果冷凍食品新冠病毒的檢驗中驗出陽性反應,會勒令該供應商停止進口一週,如果之後該供應商的產品被驗出3次以上的陽性反應,就會勒令暫停進口1個月。

雖然中國聲稱在進口的冷凍食品檢驗出新冠病毒,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表示,沒有證據證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會透過食物或外包裝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