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新疆貧困與失業?世維會成員怒揭「中共才是一切元凶」

圖中高塔圍牆建築,據信就是新疆再教育營。(法新社)

圖中高塔圍牆建築,據信就是新疆再教育營。(法新社)

2020/09/19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近日發表《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強調中國政府對新疆的勞動就業提供完善、健全的體系,提高了收入改善生活。對此,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成員打臉中共,指白皮書提到新疆的貧困與失業問題,其實是維吾爾人長期受到不平等的歧視,僅能被迫從事低薪或無薪的工作,中共才是一切元凶。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17日發表白皮書,指新疆長期受歷史和自然等因素的影響,當地發展、思想觀念落後,文化程度不高,就業能力也不足,讓生活陷入長期貧困,但中國政府致力於改善民眾的文化及生活品質。

白皮書一出,隨即遭到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成員阿金(Zumretay Arkin)駁斥。阿金表示,白皮書提到的長期貧困與失業問題,其實是因為中共在僱用人力過程中,往往漢族都能擔任重要職位,維吾爾人僅能從事低薪或無薪的工作,「這之中存在著許多不平等的歧視」。

阿金強調,就像中共不承認新疆再教育營的存在一樣,白皮書只是中共為推卸責任的另一番說辭。

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中國在新疆地區不斷進行大規模的「再教育」,長期監視與對當地文化信仰的限制種種行為顯示,新疆正受不平等的對待。然而中共堅持否認指控,並稱這些政策都是為了反恐及解決當地的貧困。

白皮書雖強調,中共始終重視保障公民的勞動就業權利,並宣稱消除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卻未能消除外界質疑與批評。瑞典服裝品牌H&M也於近期祭出新決策,在不清楚是否有強迫勞動之前,將逐步取消與新疆廠商的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