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普廷面子?歐盟再表態:不承認盧卡申科為白羅斯總統

歐盟強調不承認盧卡申科的總統職權。(歐新社)

歐盟強調不承認盧卡申科的總統職權。(歐新社)

2020/09/16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遭控在8月大選中舞弊,總統正當性遭到民間和國際質疑。歐盟如今表態,不會承認盧卡申科是白羅斯的合法總統。

《半島電視台》報導,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當地時間週二向歐洲議會表示,盧卡申科在8月贏得的選舉是一場騙局,「我們不承認盧卡申科是白羅斯的合法總統」。

歐盟先前已預告不會承認盧卡申科的連任效力,並準備要對操控選舉及打擊抗議者實施制裁。波瑞爾提到,有超過7500名和平示威者遭到拘捕,500起案件有施虐情形。

波瑞爾呼籲,歐盟的信用逐漸流失,成員國應齊心通過制裁。根據規定,制裁必須要全數會員國投票同意,但賽普勒斯表達反對態度,要求先處理土耳其和東地中海地區的天然氣開採爭議。

盧卡申科才剛前往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普廷承諾將提供15億美金(約438億新台幣),兩人也強調將強化國家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