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武漢肺炎未平息 德病毒學者:疫情不能只看感染數

德國病毒學家施特里克指出,防疫及隔離措施不應只以感染病例數量作為標準。圖為德國埃森街頭。(美聯社)

德國病毒學家施特里克指出,防疫及隔離措施不應只以感染病例數量作為標準。圖為德國埃森街頭。(美聯社)

2020/09/14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各國政府仍對此不敢鬆懈,德國波恩大學醫學院病毒學家施特里克(Hendrik Streeck)指出,防疫及隔離措施不應只以感染病例數量作為評判標準。

《德國之聲》引述《世界報》報導,施特里克認為,不能把對當前疫情局勢的評判單純以感染病例數作為衡量標準,雖然目前德國以及歐洲範圍內確診病例數持續增長,但是死亡病例並未明顯增加,政府應該在此項基礎上,重新審視目前的防疫規模及時間。

施特里克表示,如果出現越來越多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那麼至少在短期內會有越來越多人「免疫」。施特里克強調,目前沒有政治人物、病毒學家、流行病學家清楚應對疫情的正確方法是什麼,「我們只能不斷地去嘗試,而且我們也必須允許犯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