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引中資在馬尼拉灣設機場 海軍首長反對遷基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美聯社資料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08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2016年6月上台後,宣布改走親中路線,希望藉由中國的基礎建設投資帶來經濟利益,但菲律賓海軍首長巴科多(Giovanni Carlo Bacordo)卻反對遷移馬尼拉灣的海軍基地,讓地給有中資參與的機場建設案。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桑格利角國際機場建設案預計斥資5000億比索(約台幣3009億),要求海軍從桑格利角(Sangley Point)撤軍,目的是希望緩解馬尼拉的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Naia)的繁忙交通。

參與其中的中資為中國交通建設公司,菲律賓海軍首長巴科多表示,中國交通建設公司近期才在南海興建非法的人工島礁,被美國列入黑名單,而上週杜特蒂才批准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參加菲律賓的基礎建設計畫。巴科多補充,桑格利角是重要的軍事戰略位置,是美國前海軍基地,菲律賓海軍希望能留在這裡,才能確保此地沒有違反安全的行為。

巴科多也澄清,海軍並不是反對建設桑格利角國際機場,而是希望與其共存,他說「桑格利角守護著馬尼拉灣的入口,而馬尼拉灣是菲律賓的重心,我們想留在那裏,因為我們想保護馬尼拉灣。」巴科多也指出桑格利角對菲律賓的特殊歷史意義,此地曾是美西戰爭期間爭奪馬尼拉灣的地點,可說是西班牙結束對菲國百年統治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