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跟歐盟北約同陣線 俄國反對派領袖中毒案 川普拒絕譴責克宮

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中毒一案,美國總統川普以「我們還沒看到任何證據」為由,拒絕譴責俄國,圖為川普。(路透)

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中毒一案,美國總統川普以「我們還沒看到任何證據」為由,拒絕譴責俄國,圖為川普。(路透)

2020/09/06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中毒一案,德國政府2日證實,納瓦尼是遭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襲擊,對此,歐盟與北約都表達強烈譴責,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則以「我們還沒看到任何證據」為由,拒絕與歐盟及北約站在同一陣線。

綜合外媒報導,北約上週五(4日)表示,納瓦尼中毒案「嚴重違反國際法,需要國際回應」,而歐盟方面亦表示,歐盟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強調在任何狀況下,都不能使用化學武器,控此舉已違反國際法,敦促俄國方面接受透明調查。

外媒指出,歐盟及北約對俄國指控嚴厲,但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對納瓦尼中毒一案回應時,顯然與歐盟及北約立場出現分歧,針對美國將如何回應中毒案時,他說,「我們必須嚴陣以待,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會有所回應」。

不過,當德國、英國都強烈譴責俄羅斯,要求俄羅斯政府提出具體回應時,川普卻拒絕抨擊俄國,他提到,「我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這是場糟糕的悲劇,不應該發生,目前尚未擁有任何證據,我會在看看這件事」。

川普甚至還表示,「所有人總是提到俄羅斯其實非常有趣,我不建議你們一直提俄國,但我認為中國才是現在更應該要注意的國家,如果綜觀世界正在經歷的情況,中國正在做的事更為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