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族士兵邊境踩到地雷戰死 印度神秘精銳部隊意外曝光

1名隸屬於印軍精銳部隊「特別邊防部隊」(SFF)的藏族士兵在班公錯湖附近因踩到地雷爆炸身亡。(美聯社)

1名隸屬於印軍精銳部隊「特別邊防部隊」(SFF)的藏族士兵在班公錯湖附近因踩到地雷爆炸身亡。(美聯社)

2020/09/03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雙方近日邊界衝突再起,傳出印軍將解放軍逼退,但有一名藏族士兵戰死,現更多細節揭露,該名藏族士兵因踩到地雷爆炸身亡,還有一名突擊隊員受傷,而這名陣亡士兵隸屬於印軍精銳部隊「特別邊防部隊」(SFF)。

《路透》報導 ,傳出印度特種部隊一名藏族成員,在中印邊境衝突地點附近因地雷爆炸身亡,3名印度官員以及2位家屬向《路透》表示,53歲的尼瑪(Tenzin Nyima)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附近因地雷爆炸陣亡,同時還有一名突擊隊成員受重傷。

他們透露尼瑪隸屬於印軍精銳部隊「特別邊防部隊」(SFF),報導指出「特別邊防部隊」為印度在1962年中印戰爭後所創立的,這支神秘部隊公開資訊相當少,傳大多招募的是西藏人,有些人甚至成為印度公民,部隊規模約3500人。

印度政府前西藏事務顧問Amitabh Mathur稱,SFF是印度精銳部隊,尤其是在山地及高海拔戰爭環境下,他說:「如果(印度)部署SFF,我也不會意外。將他們部署在高海拔地區是合理的,他們是很棒的登山者和突擊隊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