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美國政府讓中企最擔心的三件事 不指望美對華強硬立場改變

川普與拜登選情膠著,外媒透露中國企業不指望任何一方當選會改變對華強硬立場。(美聯社)

川普與拜登選情膠著,外媒透露中國企業不指望任何一方當選會改變對華強硬立場。(美聯社)

2020/08/3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原先民調超前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統川普聲勢急起直追,選情膠著。對此,有外媒列出中國工商界對下一屆美國政府最擔心的三件事,分別是「脫鉤」、「退市」和「去全球化」,但他們卻不指望任何一方當選後會改變對華強硬立場。

《BBC中文網》今天發表一篇專文,BBC亞洲商務記者瓦斯瓦尼(Karishma Vaswani)表示,中國工商界人士認為拜登如果當選,未來是值得期待的,但如果川普連任則前景叵測。僅管拜登上台後仍然會對華強硬,但會更理性,而不是泛政治化,「無論如何,有一點很清楚:中國大陸的工商企業不指望任何一方入主白宮後改變對華強硬立場。」

瓦斯瓦尼整理出三點中國企業對下屆美國政府擔心的事,首先是川普近期常提到的「脫鉤」,「脫鉤從本質上來說就是切斷、取消美國和中國30多年來建立的商業紐帶」。共和黨海外游說團體副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俞懷松(Solomon Yue)曾表示,川普執政期間「脫鉤將加速」。

再來是「退市」,川普為防範中國,針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提出了一系列合規審查,不遵從的公司就有被除牌的危險。未來拜登如果勝選,不一定會嚴格執行相同禁令,但分析人士認為,這種審核和監管基調很可能會延續下去。

最後是「去全球化」,瓦斯瓦尼表示,中國一直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而川普政府極力想改變此一現象,「在川普任期內,去全球化成為一種趨勢:邊界開放程度降低,貿易自由度降低。北京也知道,這個趨勢即使在大選之後也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