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學大考擔憂染疫 印度5000學生線上絕食抗議

印度下週將有超過200萬名印度學生參加醫學和工科學校的入學考試,5000名學生因擔憂引爆疫情而絕食抗議。(法新社)

印度下週將有超過200萬名印度學生參加醫學和工科學校的入學考試,5000名學生因擔憂引爆疫情而絕食抗議。(法新社)

2020/08/28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下週將有超過200萬名印度學生參加醫學和工科學校的入學考試,許多學生擔心此舉可能引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數增加,週二(25日)有5000名學生在家參與了線上的絕食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全印學生協會(All India Students' Association)表示,許多學生為了參與這次考試,必須長途旅行,增加感染風險。許多學生戴上黑色袖章,參與線上絕食抗議,要求政府延後考試時間,直到武漢肺炎感染率下降。

自8月7日以來,印度每天的單日確診人數都高居全球之冠,目前是僅次於美國和巴西的全球病例數第3多國家。印度今天通報,單日新增7萬7266人感染2019武漢肺炎,累計339萬人確診。

除了疫情影響,近期印度暴雨洪災不斷,這也造成交通阻礙,國會議員甘地(Rahul Gandhi)表示,「學生對疫情感到擔憂,阿薩姆邦(Assam)和比哈爾邦(Bihar)的交通運輸短缺與洪水也造成問題。」瑞典社會運動家圖恩伯格(Greta Thunberg)也表示,「在武漢肺炎流行期間,要求學生參與國家考試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有將近百萬的人受到了極端洪水的影響。」

印度最高法院已在週一(24日)駁回延期的請求,並認為若延期將會導致損失慘重。教育部長波赫里亞爾(Ramesh Pokhriyal)表示,「我們必須確保學生不會浪費1年時間準備考試,所以舉行考試是必需的。我們非常注重學生的安全,將採取充分的預防措施。」此項考試今年已經延期了2次,下週舉行考試將設置比過去更多的考場,以確保學生不會過度群聚。

阿薩姆邦議會委員會(Assam Pradesh Congress Committee)也在今(28)日舉行抗議活動,要求考試中心應在武漢肺炎病例增多的情況下推延考試時間,阿薩姆邦議會委員會主席波拉(Ripun Bora)表示,「學生的健康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因此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希望考試中心能延遲考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