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天朝進貢?蒙古宣布贈3萬頭羊 中國網友卻怕到爆

蒙古宣布贈送中國3萬隻羊,卻讓中國民眾心驚驚。圖為蒙古草原上的羊群。(法新社)

蒙古宣布贈送中國3萬隻羊,卻讓中國民眾心驚驚。圖為蒙古草原上的羊群。(法新社)

2020/08/18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蒙古國近期宣布將對中國贈送3萬頭羊,中國官媒《央視》17日深夜在微博報導,中國民眾卻把焦點放在這3萬頭羊「是不是趕著來」?也質疑羊隻健康狀況與去向,中國駐蒙古大使還特地回應。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柴文睿否認「羊是趕著來」的說法,他表示,「我想3萬隻羊如果趕著過去,我想一定是非常壯觀的場面,但是羊的交接,中蒙兩國之間早有簡易協定,按照協定規定,我們要在適當的時間內,對羊群進行隔離、檢疫、免疫,然後無縫銜接用車送往屠宰場。」

柴文睿說,這批羊要在原牧場隔離一定的時間,然後再運送至邊境專用的隔離場進行30天隔離,接著運入中國境內的隔離區10天,才能運入中方開設的屠宰場集中屠宰,而羊肉將根據雙方意願決定去向,蒙古國政府想把這批羊肉「獻給」在防疫中貢獻良多的湖北民眾,尤其是武漢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