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古少年吃土撥鼠肉得鼠疫3天身亡 5縣封鎖15人隔離

蒙古有個15歲少年與2名朋友一起吃土撥鼠肉後出現發燒症狀,3天後不治身亡,蒙古人畜共通疾病中心證實他感染鼠疫。圖為土撥鼠。(歐新社)

蒙古有個15歲少年與2名朋友一起吃土撥鼠肉後出現發燒症狀,3天後不治身亡,蒙古人畜共通疾病中心證實他感染鼠疫。圖為土撥鼠。(歐新社)

2020/07/14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然而蒙古又出現鼠疫;蒙古有個15歲少年,日前與2名朋友一起吃土撥鼠肉後出現發燒症狀,3天候不治身亡,事後蒙古人畜共通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Zoonotic Diseases,NCZD)證實少年感染了鼠疫,並將與少年有親密接觸的15人進行隔離。

綜合外媒報到,事情發生在蒙古西部的戈壁阿爾泰省(Govi-Altai aimag),有個少年獵得土撥鼠,與2名朋友將牠吃下,後來少年出現高燒症狀,3天後撒手人寰;NCZD調查發現,少年罹患鼠疫,當局隨即將鄰近的5個縣封鎖,同時將與少年有密切接觸的15人隔離、施打疫苗,疫情也立刻通知俄羅斯與中國。

雖然蒙古政府長年宣導不要吃土撥鼠,但當地農村的觀念認為土撥鼠的內臟有益健康,因此一直無法杜絕,每年蒙古至少會有1人死於鼠疫;中國的內蒙古地區在7月初也爆發鼠疫疫情,巴彥淖爾市的衛健委在7月5日發布鼠疫疫情3級預警通告,警戒持續到2020年底。

目前俄國已加強邊境巡邏,以阻止有人在中國與蒙古邊境附近獵食土撥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