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3天侵占台灣? 王定宇嗆:黑水溝底就是解放軍的終點

中國近日在台灣海峽軍演,美國海軍協會8月期刊《議事錄》一篇文章指出,中國可能會趁明年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用3天的時間「武統台灣」;對此,立法委員王定宇(見圖)怒嗆,「黑水溝底是解放軍的終點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近日在台灣海峽軍演,美國海軍協會8月期刊《議事錄》一篇文章指出,中國可能會趁明年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用3天的時間「武統台灣」;對此,立法委員王定宇(見圖)怒嗆,「黑水溝底是解放軍的終點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16 06:20

首次上稿 08/15 23:21
更新時間 08/16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在台灣海峽軍演,美國海軍協會(U.S. Naval Institute)8月期刊《議事錄》(Proceedings)一篇文章指出,中國可能會趁明年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用3天的時間「武統台灣」;對此,立法委員王定宇怒嗆,「黑水溝底是解放軍的終點站」。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副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與參謀長聯席會議前副主席溫尼菲爾德(James Winnefeld)在《議事錄》發表聯名文章,名為《從未有過的戰爭?》(The War that Never Was?),內容指出,中國將會在美國總統大選過後,12月中啟動「紅省行動」(Operation Red province),藉由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作為一月初到東海軍演的說詞,掩護大規模軍事調動,之後在1月19日至1月21日美國總統交接的三天內,趁機侵占台灣。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4日發表社論指稱,軍演是向台美發出明確警告,宣示中國絕不坐視對「一中原則」進行挑釁,要台美別幻想能順利提升官方關係,同時也顯示,解放軍有能力從台海各個方向發起總攻,還能以「短時間、小時計」拿下台灣。

針對來自美國的警告以及中國的嗆聲,王定宇今(15)在臉書po出國軍的影片表示,他常常說「和平是靠自己的實力,不是靠敵人的善意」,台灣的國軍跟中共解放軍有三點不同,「他們解放軍是侵略、欺負別人的家園,我們國軍是保護自己的國家;他們解放軍會為了中共統治者殺害自己的人民,我們的國軍是在保護自己的人民;他們解放軍很會吹牛,我們的國軍的不會」。

王定宇狠嗆:「戰爭沒有贏家,台灣不求戰,但是一旦侵略我們國家,不管中共解放軍怎麼吹噓,幾小時?幾天?幾週?黑水溝底是你們最有可能的終點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