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美正式向台灣出售66架F-16 將配備頂級電子雷達

台灣國軍的F-16V戰機。(資料照)

台灣國軍的F-16V戰機。(資料照)

2020/08/15 08:05

相關新聞

國防MIT》看好F-16維修大商機 109家台灣廠商齊聚漢翔拼國家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4日公布軍售合約,包含美國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90架F-16戰機,儘管並未指明買方,但美國媒體透露,這其中包含台灣購買的66架新式F-16戰機,消息可能會令美國與中國關係進一步緊張。

《彭博》 報導,這是自1992年時任美國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批准向台灣出售150架F-16戰機以來,華府再次向台灣出售同類戰機。本次合約總值620億美元,超過美國10年來,准許外國潛在買家容許購買的上限。

報導提到,美國國防部公布的軍售合約,顯示洛克希德馬丁打造的90架F-16戰機,但並未表明買方為台灣。熟悉合約的消息人士指出,此次買家為台灣和摩洛哥,其中台灣66架、摩洛哥24架。

消息人士還透露,出售到台灣的F-16戰鬥機將配備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頂級電子雷達「APG-83」,提升精確導引飛彈的射程。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去年受訪時表示,國軍已與美國完成簽署新式戰機等重大軍購案的發價書,其中新購66架F-16系列戰機,預估2023年可取得美方首批交貨的兩架新機,2026年可將66架新機交機工作全數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