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動態》對抗俄羅斯 烏克蘭重啟退役S-125防空飛彈

烏克蘭空軍日前宣布,重新啟用退役的S-125(北約稱SA-3)中程防空飛彈,部署在東部戰線,以應付俄羅斯威脅。圖為印度的S-125。(法新社)

烏克蘭空軍日前宣布,重新啟用退役的S-125(北約稱SA-3)中程防空飛彈,部署在東部戰線,以應付俄羅斯威脅。圖為印度的S-125。(法新社)

2020/08/10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東部戰線吃緊和俄羅斯與日俱增的威脅,烏克蘭正努力整合所有可用的資源以增強軍事實力。烏克蘭空軍日前宣布,重新啟用退役的S-125(北約稱SA-3)中程防空飛彈,部署在東部戰線,讓這款冷戰時期的老將「登板救援」。

綜合外媒報導,S-125是由蘇聯設計生產,於1961起開始服役,包含北韓在內的許多國家都配有這款蘇系飛彈。烏克蘭的S-125是在2013年退役,但為了應對近年來東部的分離主義份子和俄羅斯的威脅,軍方只得再次啟用S-125,用來防衛政治中心與軍事根據地。

自蘇聯解體後,烏克蘭沒有採購任何新型的防空系統,仍以1980年代的S-300PT防空飛彈系統為主,技術上已大幅落後俄羅斯。烏克蘭雖然有生產S-125的改良套件,但重啟的這批飛彈仍屬舊款,對於整體防空的改善待觀察。

S-125屬輕型中低空防空飛彈,是以無線電導引,可以在固定發射架或吉爾卡車(ZIL)上發射。S-125在贖罪日戰爭中首次投入作戰,據信擊落了5至9架以色列F-4E戰鬥機,之後參加了波斯灣戰爭、南斯拉夫內戰等軍事衝突,並取得戰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