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公車挾持人質案 總統「神奇介入」平安落幕

烏克蘭西部城市魯特斯克發生挾持人質案,在總統澤倫斯基的介入下,最終槍手投降,全部人質安全獲釋。(歐新社)

烏克蘭西部城市魯特斯克發生挾持人質案,在總統澤倫斯基的介入下,最終槍手投降,全部人質安全獲釋。(歐新社)

2020/07/22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西部城市魯特斯克(Lutsk)發生挾持人質案,在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介入下,以「呼籲大家觀看一部紀綠片」為條件,讓槍手投降,全部人質安全獲救,事件順利落幕。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叫做克里沃什(Maksym Kryvosh)的男子攜帶槍械和炸藥,於21日早上9點挾持了一輛公車,車上共有13名人質,警方前往現場與他談判。過程中,克里沃什將炸藥扔出車外,並且對警用無人機開了幾槍,但無人受傷。

在與澤倫斯基通話後,克里沃什先釋放了3名人質,他提出一些條件,包括要求澤倫斯基鼓勵民眾觀看一部關於動保議題的紀錄片《地球上的生靈》。澤倫斯基隨後在臉書上傳短片,並表示每個人都應該觀看。不久後,克里沃什投降被捕,其餘10名人質獲救。其後,澤倫斯基刪除了該影片。

負責這次談判行動的內政部長阿瓦科夫(Arsen Avakov)在推特上傳了警方逮捕槍手的照片,並表示「一切都結束了。」

《地球上的生靈》 是一部2005年的美國紀錄片,旨在關懷動物權益,旁白由影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擔任。

官員表示,克里沃什先前曾因欺詐罪和非法使用武器罪等被判刑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