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魯特大爆炸 英國承諾再提供2000萬英鎊救災

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後,英國政府承諾再向黎巴嫩提供2000萬英鎊(約7.69億台幣)的援助。(法新社)

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後,英國政府承諾再向黎巴嫩提供2000萬英鎊(約7.69億台幣)的援助。(法新社)

2020/08/09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府貝魯特在8月4日發生大爆炸後,英國政府承諾再向黎巴嫩提供2000萬英鎊(約7.69億台幣)的援助;援助將直接提供給因爆炸而受傷和流離失所的災民,使他們能夠獲得食物、藥品以及其他緊急物資。

《BBC》報導,貝魯特大爆炸發生後,英國立即提供了500萬英鎊(約1.92億台幣)的緊急援助,其中有300萬英鎊(約1.15億台幣)提供給英國紅十字會,英國政府隨後又提議向聯合國管理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再提供2000萬英鎊,這筆數目是英國醫護團隊8月7日抵達貝魯特,對當地狀況進行評估之後,所得出需要再追加的金額。

貝魯特港口大爆炸摧毀了周圍大部分地區,造成150多人喪生,5000多人受傷,超過30萬人無家可歸,目前聯合國和法國正在引導國際社會採取更多行動;今日(9日)將舉行一次世界領導人會議,討論對於黎巴嫩經濟的救濟工作。

災難搜索和救援援助機構(SARAID)的戴維斯(Rob Davis)說:「受災的範圍很大」,距離爆炸中心點超過六英里(約9.65公里)以上的建築物都遭受損壞。他和搜救志工一直在尋找倖存者,並評估遭損壞的建築物的結構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