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瞬間殲敵!美軍裝甲車配備雷射武器 明年實戰測試

裝上雷射武器的美軍史崔克裝甲車。(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裝上雷射武器的美軍史崔克裝甲車。(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0/08/06 20: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開發配備雷射武器的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已獲致新進展。據《Military.com》5日報導,在之前的測試中,安裝在史崔克裝甲車上的雷射武器成功擊落了無人機,預計明年就可以進行實戰測試;美軍也有望在2022年,實戰測試可以擊落巡弋飛彈的300千瓦級別雷射武器。

史崔克裝甲車未來還將配備無人機,利用隱形雷射自動瞄準、追蹤目標,並使目標癱瘓,集偵察和攻擊能力於一身,並把從偵察到攻擊之間的時間縮短到幾秒之內,將是改變未來戰術的新武器,也是提升美軍未來地面戰鬥能力的一環。

目前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和雷神(Raytheon )兩大軍火公司都在為美軍製造稱為「定向能量機動近程防空系統」的雷射武器。目前最新型的50千瓦級別雷射武器已經安裝在史崔克裝甲車平台上,明年實戰測試後,2022年4輛安裝有雷射武器原型機的史崔克裝甲車,將被部署到一支作戰部隊中。

另據《防務新聞》報導,經過多年低能量驗證測試和超過1000小時的部隊試驗,美軍也有望在2022年對用於擊落巡弋飛彈的300千瓦級別雷射武器,進行實戰測試。

史崔克裝甲車用雷射武器進行實戰攻擊的假想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官網)

史崔克裝甲車用雷射武器進行實戰攻擊的假想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