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擔憂個資遭送中 日本神戶市停用TikTok帳號

TikTok個資維護在全球引發質疑。(彭博)

TikTok個資維護在全球引發質疑。(彭博)

2020/08/05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影音軟體「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營運受創,甚至面臨遭封殺的命運,也讓TikTok可能帶來的國安風險浮上檯面。日本神戶市如今也因民眾對TikTok能否保障個資產生疑慮,決定暫時關閉官方帳號。

綜合日媒報導,神戶市宣布關閉官方TikTok帳號,原因是民眾對TikTok可能洩漏個人資訊給中國政府的擔憂日益增加,「一旦疑慮消除,我們很樂意重新啟用帳號,也會觀察其它國家或城市的動向。」

神戶市今年5月向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簽署合作協議,開通官方帳號,主要目的是用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在民眾難以外出的情況下提供娛樂,讓小孩樂於待在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