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魯特大爆炸》定時炸彈?2013年貨輪被扣 卸2750噸硝酸銨入港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地區發生大爆炸,劇烈爆炸在現場升起了蕈狀雲,造成嚴重死傷,至少78死4000多人受傷。(法新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地區發生大爆炸,劇烈爆炸在現場升起了蕈狀雲,造成嚴重死傷,至少78死4000多人受傷。(法新社)

2020/08/05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地區在當地時間4日發生大爆炸,劇烈爆炸在現場升起了蕈狀雲,造成嚴重死傷,至少78死4000多人受傷,當局指爆炸起因可能是由存放在港口的2750公噸硝酸銨所致,有網友翻出2013年的報導,發現有1艘被查扣的貨輪,其所載運的2750噸硝酸銨被卸下放在港區內的倉庫。

綜合外媒報導,貝魯特港口在當地時間4日傍晚6點發生大爆炸,爆炸瞬間的衝擊波令幾乎整座貝魯特城都遭波及,現場更升起了巨大蘑菇雲,港口被夷為平地,死傷人數破4000,貝魯特省長阿鮑德(Marwan Abboud)稱此次災難讓他想起在日本廣島和長崎爆炸的原子彈。

至於爆炸原因,當局則指爆炸起因可能是由易爆物料引起,總統奧恩(Michel Aoun)指這些物料是2750公噸硝酸銨,並震怒表示這些危險物質儲放多年卻毫無安全措施「無法接受」。

現有網友翻出2013年的報導,當年9月一艘掛著摩爾多瓦國旗的貨輪載著2750公噸硝酸銨駛往莫三比克,途中因技術問題,進入貝魯特港,港務人員登船檢查後發現貨輪違規遭扣留,後船東拋棄貨輪,由於硝酸銨放在船上有風險,10月港口當局將貨物卸至倉庫,至今船與貨物仍等候處理,直到現在發生爆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