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岩手一號確診」遭肉搜、公司電話被打爆 縣長重話呼籲民眾理性

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重話呼籲民眾理性,說「我可能也不得不化身為鬼,嚴正對付妨害病患名譽的行為」。(翻攝自Twitter)

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重話呼籲民眾理性,說「我可能也不得不化身為鬼,嚴正對付妨害病患名譽的行為」。(翻攝自Twitter)

2020/08/04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被視為日本「唯一淨土」的岩手縣也在上月29日失守,而岩手縣首例確診者也被網友瘋狂肉搜,確診者任職的公司電話、官網被憤怒民眾打爆、伺服器一度當機。對此,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嚴正呼籲民眾理性,「我可能也不得不化身為鬼,嚴正對付妨害病患名譽的行為」。不過,日本各地紛紛出現類似的「檢討」現象,愛媛縣今治市有民眾將該地區首例確診者的個資、肖像印成傳單,貼在各處,形同通緝。

綜合日媒報導,已守半年無確診病例的岩手縣日前破功,首例患者是1名住在盛岡市的40多歲男性,他在22日到關東地區和朋友一起露營,26日回到岩手縣覺得身體不適,29日確診武漢肺炎。而患者發病之後還到公司上班2天,雖然是內勤人員不會跟顧客直接接觸,但公司必仍需對外公布員工的隔離情形以及業務的影響,於是在政府公布該縣出現確診病例後,公司也在官網宣布有員工確診。

但網友早將矛頭指向「岩手一號」,在政府公布確診訊息後網路上出現大量謾罵留言,甚至鼓勵其他人肉搜,找出這名確診者。公司宣布有員工染疫的消息後,民眾的電話如潮水般地湧入,短短2天已有超過100通的電話,雖然部分電話是正常的詢問電話,但仍接到不少民眾謾罵的來電、帶有歧視內容的E-mail,官網直接被灌爆,伺服器當機,還有民眾直接上門找麻煩,最後公司決定關閉官網,避免員工個資被不當轉載。

而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嚴正呼籲民眾保持理性,強調「誹謗的行為有可能構成犯罪」,也嚴厲表示,「我可能也不得不化身為鬼,嚴正對付妨害病患名譽的行為」。

事實上日本各地紛紛出現類似的現象,有民眾將愛媛縣今治市首例確診者的個資、肖像印成傳單,發送到各家信箱,甚至還張貼在路邊,讓不少人傻眼,直呼這根本就是「通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愛媛縣今治市首例確診者的個資、肖像印成傳單,張貼在街上。(翻攝自Twitter)

愛媛縣今治市首例確診者的個資、肖像印成傳單,張貼在街上。(翻攝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