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駐紐西蘭副大使性騷職員 爽靠外交豁免權轉調菲律賓

韓國駐紐西蘭金姓副大使涉嫌性騷男職員,最後僅減薪1個月就被調派到菲律賓,目前紐西蘭已要求南韓取消金男的外交豁免權並遣送回紐國受審。(路透)

韓國駐紐西蘭金姓副大使涉嫌性騷男職員,最後僅減薪1個月就被調派到菲律賓,目前紐西蘭已要求南韓取消金男的外交豁免權並遣送回紐國受審。(路透)

2020/08/03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駐紐西蘭金姓副大使於2017年底派駐威靈頓領事館後,竟在3個不同場合性騷當地男性職員,東窗事發後他於2018年2月接受南韓外交部調查並否認了所有指控,最後僅減薪1個月就被調派到菲律賓,目前紐西蘭已要求南韓取消金男的外交豁免權並遣送回紐國受審。

《韓國先驅報》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日前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時,特別談到了金姓副大使性騷案,在兩國領導人交談中提到這類事情相當罕見,電話裡阿爾登直截了當地表達失望之意,因為韓國不願撤除金男的外交豁免也不讓警方調查。

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呼籲韓國政府一起合作,讓金男脫離外交豁免權的保護,「如果他真的如他所說的如此清白,那麼他可以回來並接受紐西蘭的司法程序。」

南韓政府官員則否認他們以外交豁免權保護金男,但強調是否要回去紐西蘭接受調查全看金男自己的意願,至於最後是不是會走上引渡這條路,韓國外交部則透露紐西蘭目前還尚未要求進行引渡。

據了解,在男職員提出申訴後,紐西蘭警方隨即展開了調查,威靈頓地方法院更於2018年2月28日發布金男逮捕令,但對方已經離開了威靈頓,假如他在此案當中被判有罪,最高將面臨最高7年有期徒刑。

紐西蘭當地媒體透露,韓國領事館方面一直不願和警方合作,不僅不讓警方入內檢查大使館,也拒絕交出監視器錄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