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方首度證實!8月在南海模擬登陸奪取東沙島演習

中國軍方首度證實,8月將在南海進行以奪取東沙島為目標的大規模登陸演習。(資料照)

中國軍方首度證實,8月將在南海進行以奪取東沙島為目標的大規模登陸演習。(資料照)

2020/08/03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共同社》5月曾披露,中國解放軍訂於8月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現中國軍方首度證實,8月將在南海進行以奪取東沙島為目標的大規模登陸演習。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在香港親中雜誌《紫荊》上表示,解放軍8月將在南海進行以奪取東沙島為目標的大規模登陸演習,不過,並未透露具體的時間或地點。

李大光經常在媒體上發表評論,是中國知名的軍事專家,奪東沙島演習曾於5月被《共同社》爆料,不過,這是中國軍方首度證實該項演習計畫;報導指出,若中國進行此演習,將加劇美中軍事緊張,而我國國防部作戰計畫室聯戰處長林文皇也曾強調,基於國家安全,包括東沙島、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整備工作,不會停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