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越南峴港疫情病毒疑變異 增殖速度更快、傳染性更強

越南峴港25日出現自4月以來的首起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當局急撤峴港8萬名遊客,初步研究發現病毒疑有變異。(法新社)

越南峴港25日出現自4月以來的首起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當局急撤峴港8萬名遊客,初步研究發現病毒疑有變異。(法新社)

2020/07/28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峴港25日出現自4月以來的首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社區感染病例,當局急撤峴港8萬名遊客,其中大多數都是來自越南其他地區的民眾,越南公布初步研究顯示,峴港的病毒疑發生變異,比越南已知的病毒更具有侵略性,其增殖速度較快並且能使患者很快轉為重症。

越南官媒《越通社》報導,越南峴港及周邊省份近日所爆發的武漢肺炎是由一種該國此前未經歷過的,且已經發生變異的新冠病毒所引發的,根據研究人員初步研究結果顯示,這種病毒比越南已知的病毒更具有侵略性,其增殖速度較快且能使受感染的病人很快進入重症狀態。

越南衛生部代理部長阮青龍表示,新增病例感染源不明,病毒基因組已發生改變,其傳播力明顯提升;越南衛生部專家認為,該新型毒株可能是非法移民攜帶入境的,也可能是病毒在峴港某家醫院內發生變異的結果。

目前在峴港的各國觀光客已陸續撤離,並於今(28日)0時起,峴港實施社交距離措施,同時列車也停駛,阮青龍透露,將對峴港市居民採集1萬份樣本進行病毒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