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6週確診倍增 WHO:史上最嚴重緊急衛生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圖中),全球確診病例過去六週就增加一倍,因應疫情更趨嚴峻,本週四將再度召集世衛緊急委員會討論疫情。(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圖中),全球確診病例過去六週就增加一倍,因應疫情更趨嚴峻,本週四將再度召集世衛緊急委員會討論疫情。(路透)

2020/07/28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 據最新統計,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636萬例,並有超過65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全球確診病例過去六週就增加一倍,成為史上最嚴重緊急衛生事件,因應疫情更趨嚴峻,本週四將再度召集世衛緊急委員會討論疫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636.6萬例,累計死亡人數也超過65.1萬例。其中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428萬例,死亡則是超過14.7萬。巴西確診則突破241.9萬例,死亡則是超過8.7萬。印度確診也突破143.5萬例,死亡超過3.2萬。俄羅斯確診逾81.6萬例,死亡則是超過1.3萬。南非則是確診突破45萬例,死亡逾7千人。據外媒彙整官方數據顯示,逾65萬人死亡中,有近3分之1出現在歐洲。部分歐洲國家因擔心第二波疫情,陸續針對疫情復發的國家加嚴邊境管控,重新實施旅遊限制。

針對疫情更趨嚴峻,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稱,他在今年1月底將疫情宣布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之後疫情不斷升溫,並「輕易地」成為世衛有史以來宣布過的最嚴重有關事件,直到目前疫情仍在持續發燒,雖然各國已非常努力對抗疫情,但過去六週全球確診病例就增加一倍,但抗疫前路依然相當艱困漫長,他本週四也將再度召集世衛緊急委員會討論疫情,覆檢對疫情大流行的評估。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則指出,目前依然沒有一體適用的防疫作法,但各國幾乎不可能一直關閉邊境,他表示再度爆發疫情的國家必須再度實施各種防疫限制,但時間上應盡量縮短,針對旅客及接觸者進行檢查及追蹤等措施,也可減少武漢肺炎持續在國際傳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