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交惡影響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 三星或成最大贏家

印度抵制中國運動在市場方面造成強烈影響,南韓三星電子智慧型手機銷量趁勢成長。(路透)

印度抵制中國運動在市場方面造成強烈影響,南韓三星電子智慧型手機銷量趁勢成長。(路透)

2020/07/25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及印度因為邊境問題,緊張氣氛再度攀升,印度掀起抵制中國運動,封殺包含TikTok和微信在內的59款中國APP,更祭多項新規加強中國產品抵制力道。抵制運動在印度市場造成強烈影響,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方面,南韓三星電子於今年第2季度榮登亞軍,與冠軍中國「小米」差距大幅縮小;中印交惡之際,三星或成手機市場最大贏家。

根據《韓聯社》引述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24日發佈的一項數據,三星於今年第二季度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售出約480萬部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達26%,奪下亞軍,與冠軍中國小米的市占率29%差距縮小到3個百分點。

除此之外,同為中國品牌的VIVO市占率以17%位居第3,第4為realme(真我)的11%,OPPO則以9%位列第5;同為南韓品牌的LG電子雖未成功躋身前5,但近2個月銷量增長了10倍。

《韓聯社》引述分析認為,三星打出中低端智慧手機Galaxy M系列策略,併以實施全新售後服務政策等手段,推高印度市占率。

對此,一名研究員則分析,中印矛盾升級,印度抵制運動發酵,預計下半年中國品牌銷量將呈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