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川普擬裁減駐韓美軍? 美國防部長:不曾下令撤軍朝鮮半島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針對川普政府擬裁減駐韓美軍傳聞澄清。(彭博)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針對川普政府擬裁減駐韓美軍傳聞澄清。(彭博)

2020/07/22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媒體引述知情美國官員消息,指川普政府正考慮裁減駐南韓美軍,南韓可能成為川普全球撤軍計畫的第2目標;對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昨日受訪時澄清,他從未下令美軍撤離朝鮮半島。

根據《韓聯社》報導,艾斯培昨日出席「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線上研討會」時,針對川普政府擬撤軍南韓一事澄清,他從未下令讓美軍撤離朝鮮半島;艾斯培補充,他只明確表示將貫徹落實國家軍事戰略,今後將進一步確認美軍的全球軍事部署是否合理。

根據《華爾街日報》先前引述知情美國官員說法,指美韓雙方駐軍費談不攏,川普政府正在考慮裁減駐韓美軍,該報導又引述稱五角大廈的聯合參謀部已檢討駐韓美軍結構,且已向白宮提交相關選項,但未透露如何將現有2.85萬名駐韓美軍規模裁減,僅表示尚未做出裁減駐韓兵力的決定。

川普上月才要求在今年9月前將現有駐德美軍3.45萬人裁減9500人,該報導稱,裁減駐韓美軍將是檢討全球重新部署,以及可能裁減各地駐軍工作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