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今增61確診 「慶回歸」歌舞會已造成18人確診

香港21日持續有新增的武漢肺炎疫情;港府也指出,多間醫院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圖為香港市街進行消毒。(路透)

香港21日持續有新增的武漢肺炎疫情;港府也指出,多間醫院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圖為香港市街進行消毒。(路透)

2020/07/21 23:58

首次上稿 18:55
更新時間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天(7月21日)新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為61人,累計確診2019人,突破2000大關;其中,有3人為境外輸入,25人感染路徑不明,另外新增2例病故;其中,參與「中華輝煌會」旺角稻香酒家舉辦「慶回歸」歌舞會群聚感染再4人,累計已9人確診,若加上「二代傳播」,總計已有18人確診。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天的確診者中,有名64歲的女性陪診員,她在確診曾前往10多間老人安養院,接觸多位老人並陪往醫院看診,她在7月17日開始出現咳嗽的症狀後,仍帶6、7位老人前往醫院;張竹君指出,由於這名陪診員的感染路徑不明,已與相關單位聯絡,盡快針對相關老人院進行檢疫。

香港有多間醫院也出現看診人確診的現象,香港醫院管理局指出,伊利沙伯醫院、東區醫院與律頓治醫院皆出現疑似院內感染,有18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醫護人員因有配戴防護設備,因此沒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有2組群聚感染事件違反當時發布的50人限聚令,在旺角稻香酒家舉行的中華輝煌會「慶回歸」歌舞聚會群聚感染今日再增4人感染,累計已有9人確診,另新增1名女子及2名兒童經由這個群聚感染者二代傳播確診,二代傳播也已有9人;至於屯門富臨酒家生日會今天也新增3人確診。

張君竹強調,香港目前的疫情尚難以算是回穩,也擔心疫檢中心的能量難以負荷,呼籲民眾非必要無須前往檢測,以免加重疫檢中心的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