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下毒手!曾受聯國考察 僅存宋朝「明教遺跡」面目全非

福建省泉州市的草庵寺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被視為極罕見倖存的明教(又稱摩尼教)寺廟遺址。(擷取自寒冬雜誌)

福建省泉州市的草庵寺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被視為極罕見倖存的明教(又稱摩尼教)寺廟遺址。(擷取自寒冬雜誌)

2020/07/21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持續擴大迫害宗教力道,外媒披露,一所建於宋朝紹興年間,現已絕跡古宗教「明教」的遺址因其重要的學術價值曾受聯合國考察團訪問研究,但該遺址近期也難逃當局「中國化」毒手,被迫掛滿國旗、貼滿習近平語錄。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福建省泉州市的草庵寺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被視為極罕見倖存的明教(又稱摩尼教)寺廟遺址,該廟因內部珍貴文物保存完整,受學界高度重視,聯合國教科文考察團也曾在1991年訪問該處並進行研究。

隨著北京當局近年逐漸提高打壓力道,境內各宗教場所陸續被迫關閉,而這座古老的明教遺址雖因宗教絕跡已無信徒,仍遭政府定義為宗教場所而被封停,近日因當地疫情略緩,草庵寺所在地區的宗教場所陸續獲准重新開放,惟該遺址仍未開放,據悉,當地政府現仍持續對寺廟建築周邊加大監控力道。

報導指出,草庵寺於世界宗教史上的重要地位而聞名於世,不少遊客慕名造訪,這讓中國政府大感擔憂,故藉著這波疫情關閉該寺,並趁機將其中國化。據悉,該遺址部分建築已被改造、四周升滿國旗,附近貼滿愛黨標語及習近平照片、語錄,如此珍貴的國寶級遺址竟遭此厄運,令人大感無奈。

聯合國教科文考察團曾在1991年訪問該遺址並簽名留念。(擷取自寒冬雜誌)

聯合國教科文考察團曾在1991年訪問該遺址並簽名留念。(擷取自寒冬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