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藉疫迫害宗教變本加厲 還要株連子孫三代!

中國多年來不斷迫害宗教,不少基督教系宗教團體自從被中共當局定為「邪教」後,遭受嚴重迫害。圖為天安門。(法新社)

中國多年來不斷迫害宗教,不少基督教系宗教團體自從被中共當局定為「邪教」後,遭受嚴重迫害。圖為天安門。(法新社)

2020/05/27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多年來不斷迫害宗教,不少基督教系宗教團體自從被中共當局定為「邪教」後遭受嚴重迫害,眾多信徒都曾被判刑入獄,更有信徒被威脅,再不聽話「子孫三代都要受牽連」。

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 27日報導,拒絕接受中共強制干預、管控的基督教團體,例如,呼喊派、重生派、全能神教會等宗教團體被列入「邪教」名單後,廣大信徒遭到嚴重迫害。

報導稱,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僅2020年2月至3月,至少有325名全能神教會成員被抓捕,17人被判刑。寒冬雜誌更以呼喊派及重生派作為例子,曝光部分信徒先前遭受的迫害內容。

呼喊派

去年12月30日,安徽省宿州市一名70多歲的呼喊派長老被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不過這卻是該名長老第三度因信神被抓捕,早在1992年該名長老就曾被法院判刑,坐監3年半,在獄中遭到毒打,導致胳膊殘疾。

同天,另一名信徒因為家中被搜到兩箱宗教書籍和一萬多張福音傳單,被視為教會重要人物,判刑七年。按照中國刑法第300條,持有1000張宗教傳單就足以被定為「嚴重犯罪行為」。

安徽省亳州市的兩名呼喊派帶領也於2010年9月相繼被捕,目前仍在關押中。其中一名帶領的女兒透露,「這名帶領常常遭到獄警虐待,不給飯吃」。

重生派

又稱為全範圍教會或哭派,在1995年中共政府公布第一份「邪教」名單之前,早在1988年就被定為「邪教」,至今遭受嚴重迫害,就連老人也不放過。

今年2月,江蘇省淮安市一重生派聚會地點13名信徒被抓捕,其中5名老年信徒即便患有各種疾病仍被帶往警局訊問。在信徒的家人簽下「不信神」的保證書後,才將5名老年信徒釋放。

不僅如此,警察更上門威脅該聚會地點的屋主,如果再接待聚會將會對其判刑,「子孫三代都要受牽連」,不准考大學、當兵、當公務員。

不少信徒過去更曾被以「擾亂治安、非法集會」之罪名,遭審訊交代教會信息和印刷教會書籍的人為何,並遭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