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維州再增275例 當局認為疫情數週後才能趨緩

澳洲維州今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75例,而新南威爾斯州亦新增20例,澳洲衛生當局認為,這波疫情要持續數週後才有可能趨緩。(法新社)

澳洲維州今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75例,而新南威爾斯州亦新增20例,澳洲衛生當局認為,這波疫情要持續數週後才有可能趨緩。(法新社)

2020/07/20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復燃不止,疫情熱點維多利亞州今天(20日)新增275例確診病例,儘管低於3天前的438例,但當局認為,疫情仍要持續數週後才有可能趨緩,另外,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今天也通報新增20例確診,為3個來最高,傳播率高於維州,不排除將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政策。

據《路透》報導,澳洲維州今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75例,隨然低於3天前的438例,不過澳洲副首席醫療官凱利(Paul Kelly)表示,儘管澳洲第2大城已進入封鎖並於部分地區強制實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但當局認為,澳洲第2波疫情得持續數週後才有可能趨緩,拉回到6月的水平,當時維州及其他地區每日新增病例僅有個位數至雙位數。

凱利對澳媒《ABC》說,「我們已經了解到,從實施防疫計畫到真正看見效果,至少要花2週以上的時間」。目前澳洲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近1萬1800例,123人死亡。1個月前,澳洲被視為抗疫成功的國家,不過6月的失誤導致感染數據大幅上升,目前維州政府已下令對墨爾本進行將近6週的部分封鎖,並要求民眾外出配戴口罩。

除了維州外,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今天通報新增20例武漢肺炎確診,是3個月來最高的數據,儘管已有社交距離限制,新南威爾斯州目前的傳播率仍高於維州,對此,新南威爾斯州首長表示,如果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不排除將對雪梨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