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爾卑斯山純淨水源受汙染 知名礦泉水Evian驗出微量禁用農藥

法國知名礦泉水「依雲」近期經瑞士檢驗發現,水中含有微量農藥百菌清。(彭博資料照)

法國知名礦泉水「依雲」近期經瑞士檢驗發現,水中含有微量農藥百菌清。(彭博資料照)

2020/07/14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知名礦泉水「依雲」(Evian),近日被瑞士專家檢驗發現,礦泉水中含有微量禁用農藥,儘管對人體健康無害,但專家卻擔心,阿爾卑斯山的水源恐受到汙染。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聯邦水科學技術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Aqua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最新檢驗發現,法國依雲礦泉水中,出現6奈克的農藥百菌清(Chlorothalonil),含量仍在規範標準內,仍引起關注。

研究團隊的霍爾蘭德(Juliane Hollender)指出,經檢驗後依雲礦泉水中的百菌清濃度與蘇黎世湖(Lake Zurich)的含量相當。

依雲礦泉水的水源主要來自日內瓦湖畔(Lake Geneva)的依雲鎮(Évian-les-Bains),被認為是阿爾卑斯山的心臟地帶,標榜水質純淨,科學家更用於校準測量儀器。

國際飲用水協會主席維格特(Roman Wiget)表示,來自阿爾卑斯山水源的依雲礦泉水出現百菌清令人震驚,儘管殘留濃度遠低於標準,不會對飲用者造成影響,卻也顯示人類對於相關物質的處理過於粗心。

瑞士自1970年代批准百菌清的使用,根據去年新的研究結果,瑞士政府將百菌清重新定為「可能致癌物質」,並從今年初禁止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