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菌液包裝似礦泉水 民代憂學生誤食

為避免誤食「水神抗菌液」」,嘉義縣衛生局製作警示貼紙請各校張貼在瓶子上。(記者蔡宗勳攝)

為避免誤食「水神抗菌液」」,嘉義縣衛生局製作警示貼紙請各校張貼在瓶子上。(記者蔡宗勳攝)

2020/05/07 13:5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旺旺集團捐贈嘉義縣學生1人1瓶「水神抗菌液」,透過教育處轉發給各學校發送給學生,但抗菌液的瓶子酷似礦泉水,雖縣府教育處亡羊補牢,在瓶子一一張貼警示語,但議員何子凡認為誤食機會仍很大,要求縣府正視問題嚴重性。

何子凡表示,嘉義縣政府5月5日以公文發函縣內所屬各級學校,通知各校隔日前往台體大嘉義校區領取旺旺集團所贈送的「水神抗菌液」,並以學生每人一瓶方式轉發送學生回家環境消毒使用,藉「發揮學童對家長的影響力」共同對抗疫情。

何子凡說,昨天老師領回後,就發現該企業捐贈的消毒水外觀包裝實在過於近似一般飲用礦泉水,有老師不敢直接發給學生,即使縣府有另製警告貼紙,但仍可能有辨識能力不足的學童誤飲之可能,應該請有需求的家長自取為宜。

縣府表示,為避免誤食抗菌液,由衛生局另製作貼紙請教育處一併轉發,而教育處昨天下午在學校領取時一再提醒應貼紙貼妥瓶身後再發給學生,今日透過公務系統再次提醒學校務必貼好貼紙後再發,並指導學生正確使用方法,避免誤用,目前調查有無誤食情形中。

何子凡強調,這種酷似礦泉水的瓶子帶回家,家中如果有年紀較大的阿公、阿嬤誤食的機會還是很大,縣府應做緊急處置。

為避免誤食「水神抗菌液」」,嘉義縣衛生局還製作貼紙。(記者蔡宗勳攝)

為避免誤食「水神抗菌液」」,嘉義縣衛生局還製作貼紙。(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