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出現大片粉紅冰川 科學家:藻類惹的禍

位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普勒塞納冰川(Presena)近日呈現出一片粉紅色,科學家正在調查影響該現象的源頭,研究發現可能是因為藻類增生加速氣候變化而引起。(法新社)

位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普勒塞納冰川(Presena)近日呈現出一片粉紅色,科學家正在調查影響該現象的源頭,研究發現可能是因為藻類增生加速氣候變化而引起。(法新社)

2020/07/06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普勒塞納冰川(Presena)近日呈現出一片粉紅色,科學家正在調查影響該現象的源頭,研究發現可能是加速氣候變化的藻類增生所引起。

《法新社》報導,目前科學家對藻類的來源仍存有不同的意見,但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成員狄瑪羅(Biagio Di Mauro)認為,普勒塞納冰川中的藻類可能和曾在格陵蘭島發現的是同一種,為「冰藻」(Ancylonema nordenskioeldii)。

通常冰川會將80%的太陽輻射反射回大氣中,而當藻類出現後,會使冰川的顏色變暗,從而吸收較多的熱量並加速融化,再隨著越多冰川融化,藻類的數量也會增加,從而替冰川增添紅色調。但狄瑪羅強調,藻類並不危險,而是一種自然現象。

狄瑪羅指出,登山客和滑雪纜車的存在也可能是影響藻類生長的因素之一。遊客Elisa Pongini說,2020是特殊的一年,「地球正在把人類之前所做的一切還給我們」,她認為大氣現象正在惡化,氣候變遷也越來越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