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 若持續「醫療系統恐崩潰」

香港近日面臨第三波武漢肺炎感染,近7天已經超過120名本土感染案例,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也警告,再爆發疫情令公營醫療系統大受壓力,「若再持續多一兩個禮拜可能會崩潰」。圖為香港街頭。(彭博)

香港近日面臨第三波武漢肺炎感染,近7天已經超過120名本土感染案例,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也警告,再爆發疫情令公營醫療系統大受壓力,「若再持續多一兩個禮拜可能會崩潰」。圖為香港街頭。(彭博)

2020/07/12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日面臨第三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近7天已經超過120名本土感染案例,不僅造成香港第一線醫療系統壓力遽增,也使大批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民眾被送入疫檢中心進行檢疫,香港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擔心,若未來持續發生本土確診案例與境外移入案例,「檢疫中心會不勝負荷」;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也警告,再爆發疫情令公營醫療系統大受壓力,「若再持續多一兩個禮拜可能會崩潰」。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在今天(7月12日)新增38起確診案例,其中有30人為本地感染,對此港政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連日來單日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確診者也來自各行各業在不同地方工作,也都有接觸親人與朋友,「現在疫情有點失控」;她指出,隨著確診者接連出現,親密接觸者也都得前往疫檢中心進行檢疫,雖然目前尚有400至500「檢疫單位」可使用,但已出現3間檢疫中心僅剩10個可用單位的狀況,擔心未來若接續出現確診患者,檢疫中心恐怕會不勝負荷。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在今天(7月12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也表示,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香港的病毒即時傳播率超過3逼近4,和1月相比疫情更加嚴重;他也表示,自7月截至昨日(7月11日),香港本地感染已超過120起確診病例,估計現在至少還有50至60名隱形傳播患者,坦言「現在是真真正正持續本土爆發的開始」。

雖然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尚有1157張一線隔離病床,而二線隔離病床也會應疫情需求,在接下來一週陸續重新啟用;但梁卓偉也擔心,若是疫情持續爆發一兩個禮拜,「香港公營醫療系統恐怕會崩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