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勸戴口罩遭毆身亡 法國政府擬加強安全

司機的妻女規劃了靜默遊行。(歐新社)

司機的妻女規劃了靜默遊行。(歐新社)

2020/07/11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西南部巴約訥市(Bayonne)一名公車司機在值勤時依照法國政府防疫規定要求乘客戴上口罩,反遭兩名20多歲男子毆打,送醫後五天宣告腦死,家屬決定關閉維生系統,7日在醫院過世。

綜合外媒報導,死者為59歲在法國西南部巴約訥市(Bayonne)擔任公車司機的蒙吉祐(Philippe Monguillot)。5日晚間7點,蒙吉祐要求三名男子戴上口罩,並試圖檢查另一名男子的車票後遭到襲擊,兩名男子事後被逮,且被以殺人未遂罪起訴。另有兩人以不協助危急之人罪起訴,另一人則被控試圖藏匿嫌疑人。

司機女兒表示:「我們決定讓他走。」當時醫生也表示贊同。殉職司機的家屬8日組織靜默遊行抗議,以事發地點的公車站為起點,上千人上街表示支持。而蒙吉祐的同事們暫時罷工,並會在13日加強安全的情況下回到崗位。此後,此處的有軌電車(在巴約納和巴斯克地區通行的長型巴士)上將會有一名保全人員跟隨。

法國首相卡斯泰(Jean Castex)推文表示:「國家承認他是模範公民,且不會忘記他。法律將懲罰這種卑鄙罪行的肇事者。」法國新任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將於當地時間週六前往巴約訥討論安全局勢並與司機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