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福特號」部署延宕至2023年 專案負責人遭撤職

福特號部署測試作業的負責人因時程延宕被調職。(法新社)

福特號部署測試作業的負責人因時程延宕被調職。(法新社)

2020/07/09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核動力航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是美國海軍最新的航艦戰力,不過由於艦上新系統整合問題,原訂2018年完成的部署時程延長至2023年,負責福特號部署測試作業的魯坦(Ron Rutan)上校因此被調職。

綜合外媒報導,魯坦上校因部署時程延長問題遭到美國海軍部助理部長格茨(James Geurts)撤職,未來將調任海上系統司令部(NAVSEA),該職缺將由曾任「聖安東尼奧號」船塢登陸艦(LPD 17)計畫負責人的梅卡夫(Brian Metcalf)上校接手。

NAVSEA發言人表示,「福特號」航艦的備戰對美國海軍來說是「重中之重」,「福特號」在先前的「總會試後整備期」(PSA)過程中進展順利,但隨後在進行「交艦後測試與試俥」(PDT&T)卻費時長達8個月,即使測試期間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但花費時長仍已遠遠超出預期。

但有專業人士認為,「福特號」部署時程延後的責任不該完全歸咎盧坦上校,任職專業智庫「Telemus Group」的前海軍上校亨利克斯(Jerry Hendrix)指出,「福特號」的問題超出了管理者所能控制的範疇,雖然此事可能對盧坦上校的職業生涯造成打擊,但海軍目前是需要能找到採用不同方法處理此事的人選。

亨利克斯表示,「福特號」的問題主要在於一次採用過多新技術所致,新技術多達23項,包括對於武裝、彈射系統及回收艦上軍機的系統皆已重新設計。而福特號近期發生故障是電磁彈射系統的供電出狀況,使得福特號的飛行訓練又因此延宕數日,目前艦上人員及軍事承包商正在找出故障問題。

然而,福特號已成為美國海軍有史以來最貴的採購案,美國國會一份報告顯示,「福特號」原本在2018年就要部署,現在卻可能要等到2023年,光是福特號一艘航空母艦就花費高達133億美元(約新台幣3951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