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接受法新社專訪:跨性別身分是政治助力

唐鳳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說,跨性別身分讓她更能從不同角度看事情。(資料照)

唐鳳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說,跨性別身分讓她更能從不同角度看事情。(資料照)

2020/06/28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近日接受《法新社》專訪,她表示,跨性別身分讓她沒有二元思維,反而能從各種不同角度看事情,且能同理更多少數族群,這些都對她的政治工作有所助益。她也希望人民能更直接地參與政治,並期許台灣繼續走在包容的道路上。

《法新社》26日刊登專訪報導指出,唐鳳14歲輟學後自學成為程式語言高手,16歲創立自己的公司,隨後前往美國矽谷發展事業。她在20多歲開始轉換性別,但選擇在人事資料上寫下「無性別」。2016年,總統蔡英文看上她沒有政治背景且反傳統的風格,唐鳳成為世界上首位公開跨性別身分的內閣官員。

被問到跨性別身分對工作的影響,唐鳳表示,跨性別身分讓她沒有二元思維,「我們不認為世界上有一半的人與我們不同」,這讓她能夠從各種不同角度看事情,能憑藉著一些相同的情感與生命經驗,同理更多不同的少數族群,這對她的工作有所幫助。

唐鳳說,身為一個「保守的無政府主義者」,她不認為自己是在為政府或人民服務,而是作為兩者之間的橋梁。唐鳳認為,傳統政府由上而下的運作形式必須有所改變,人民應該直接參與政府決策;回顧「阿拉伯之春」或「黑人的命也是命」等社會運動,唐鳳直言「民主本身也正在民主化」。

唐鳳最後提到,雖然台灣已經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卻仍有許多社會變革有待推動,例如她很希望台灣的身分證性別欄能出現跨性別選項。但唐鳳也引用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的歌詞「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樂觀地認為「台灣正堅定走在包容的道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