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心戰喊話」 南韓軍方:北韓正重新安裝擴音器

南韓軍方人士透露,北韓已在非軍事區(DMZ)重新設置心戰擴音器。這些擴音器在2018年南北韓簽署《板門店宣言》後拆除。照片為2018年,南韓士兵正在拆除擴音器。(歐新社)

南韓軍方人士透露,北韓已在非軍事區(DMZ)重新設置心戰擴音器。這些擴音器在2018年南北韓簽署《板門店宣言》後拆除。照片為2018年,南韓士兵正在拆除擴音器。(歐新社)

2020/06/22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加劇,據南韓軍方人士透露,北韓已在非軍事區(DMZ)重新安裝用於「心戰喊話」的擴音器。這些擴音器在2018年,依照文金會簽署的《板門店宣言》拆除,北韓如今又把擴音器裝回去,顯示兩國先前改善關係的努力,已回到原點。

綜合韓媒報導,在2018年4月27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後,兩國簽署了《板門店宣言》,同意停止敵對行動,包含發放傳單和心戰廣播。2018年5月初,北韓跟進南韓做法,開始拆除心戰擴音器。

但兩韓關係近日急轉直下。南韓軍方人士表示,已發現北韓在非軍事區(DMZ)內的多個地方,重新設置心戰擴音器。參謀長聯席會議的一位官員說,「我們正在密切監視北韓發動心理戰的行動。我們保持戒備,以適當地應對任何突發事件。」

作為反擊,南韓也不排除重新設置擴音器的選項。

南韓自1963年起,在兩邊境約40個地點設置擴音器,持續對北韓心戰喊話,直到2018年簽署《板門店宣言》後,才拆除這些擴音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