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嘴硬聲稱貫徹港人治港 人民日報:沒幾個國家像中國一樣!

「港版國安法」草案在本月20日正式出爐,內容讓不少人更加確定「一國兩制已死」。(路透檔案照)

「港版國安法」草案在本月20日正式出爐,內容讓不少人更加確定「一國兩制已死」。(路透檔案照)

2020/06/21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各界都認為香港已不存在「一國兩制」,且該法草案的部分細節於昨日(20日)公布之後,再引起輿論譁然。對此,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21日)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是最大程度展現了中央對特區政府的「信任和依靠」,還大言不慚聲稱世上沒幾個國家會把維護國家安全的事務交給地方處理。

「港版國安法」草案在本月20日正式出爐,內容包括中央將設立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有權針對特定重大案件執法,港府相關機構雖會成立專門部門,經手大部分國安案件的執法、檢控、審理程序,但負責的法官須由特首欽點;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主義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安等罪名判定,如果香港本地法律與「港版國安法」不一致,一律採用國安法規定,且解釋權屬於人大常委會。

草案內容一出,香港泛民主派痛斥這根本是架空香港基本法,破壞香港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權,儼然是以國家安全之名,行國家恐怖主義之實!此外,新設的駐港國安公署與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裡頭的國安顧問也由中央指派,不少人質疑該單位是否會受香港立法會監督,更形容國安顧問是由北京指派的「太上皇」,可以直接指揮特首。

對此,《人民日報》今天上午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聲稱「港區國安法」立法讓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安的責任,也是中央最大程度的展現對地方的信任和依靠,「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文章中還表示,中央機構在行使「相關執法權、管轄權時,是有限度的、自我克制的,是少之又少的」,只會在特區政府「管不了、管不好」情況下,中央才會出手。

《人民日報》也替北京當局發聲,強調中央不會取代香港特區有關機構的責任,也不會影響特區依據《基本法》享有的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要求那些在立法後到處宣稱「一國兩制已死」或是認為「司法獨立終結」的聲音「可以休矣」!

文章中也不忘斥責西方政客「雙標」,煽動「港獨」勢力詆毀港版國安法,干涉中國內政,呼籲香港市民如期待香港長治久安,就理應支持而不必擔心,「一個主權國家把維護國家安全事務交給地方處理,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