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者遭嚴懲 方方怒指湖北大學丟臉被極左綁架

力挺作家方方的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今天遭校方通報開除黨籍並停止教學。方方得知後,在微博怒指湖北大學「丟臉」,被極左團體和網路流氓綁架。(圖擷自微博)

力挺作家方方的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今天遭校方通報開除黨籍並停止教學。方方得知後,在微博怒指湖北大學「丟臉」,被極左團體和網路流氓綁架。(圖擷自微博)

2020/06/20 18:04

〔中央社〕力挺作家方方的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今天遭校方通報開除黨籍並停止教學。方方得知後,在微博怒指湖北大學「丟臉」,被極左團體和網路流氓綁架,並要梁艷萍忍耐,「遲早會有平反的一天」。

方方下午在微博回應此事,認為湖北大學這項處分決定「給中國的大學丟臉了,也給湖北丟臉了」。她說,「極左團隊和網路流氓們」綁架了湖北官方、湖北大學和宣傳部門等,並說要看看「你們會不會綁架整個中國,會不會綁架以億而計的中國人」。

她表示,自己想對梁艷萍說:文革中冤案多的是,後來全平反了。她要對方忍耐,遲早會有平反的一天。「但是,請你一定記下那個強行要處理你的官員的姓名。以後你的文章裡以及我們的文章裡,不能少了這個人。讓歷史記住你的同時,也記住他。」

方方並再次疾呼:「極左就是禍國殃民式的存在!」中國如果任由極左團夥囂張橫行、以低劣手段惡意打擊和構陷個人,「改革不可能繼續,中國沒有未來」。

方方在1月底開始,為封城下的武漢寫下60篇日記,紀錄不少小市民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的辛酸,引發正反兩極的回應。自從中國疫情減緩及海外將出版此日記的消息曝光後,更有許多自認愛國的「五毛」到方方的微博下留言攻擊她,質疑她撰寫武漢日記的內容和動機。

方方稱其中言行激烈的極端網民為「極左」分子。今天的微博回應文中,方方再次諷刺極左團夥不妨趕快再去找網管官員投訴、舉報,「除了這個,你們還會幹什麼?」

梁艷萍因為力挺方方被「五毛」盯上並舉報她過去的言論。校方今天通報,她在社群網路平台上多次發布、轉發「涉日」、「涉港」等錯誤言論,在社會上造成了極為不良的影響,給予開除黨籍、記過處分,並取消其研究生導師資格並停止教學工作。

近期,只要被方方在微博點讚的發文教授,均被網軍鎖定起底,翻找其過去發文內容有無「不當言論」。多名被捲入的教授已清空自己微博的所有發文避禍。

除了梁艷萍,支持方方的詩人王小妮也被海南大學調查,「五毛」網軍點名的還有湖北大學文學院院長劉川鄂、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譚邦和、南昌大學教授靜婭等人。

面對仇恨式的攻擊,方方4月底曾發文說,她決定將微博評論「只留給我關注的人」,她表示要減少喧囂,安靜地再做一次紀錄。目前查看方方微博,評論區幾乎都已清空並限制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